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除尘进阶攻略

本文关键词:

    改善笔记本散热能力的最好办法就是给风扇除尘。对于很多没拆过笔记本的朋友来说,拆卸笔记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动手操作其实不难,主要是心理作用,很多人由于没有经验都不敢拆。在下面的文章中,我们就要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简单通过拆卸笔记本来进行风扇灰尘清理。

  ·步骤1:卸下机身背部盖板

  在拆卸笔记本之前,一定要做好两件事:1、取下笔记本电池,2、释放身体的静电。首先,拆卸过程不能带电操作,笔记本光关机可不行,一定要卸下电池。然后,人体在日常活动时会产生很多静电,特别是目前正值冬季,静电会更加容易产生,而在拆本过程中人体静电很有可能击穿电路,所以拆卸前一定要释放身体静电。释放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洗洗手或者触摸一些接地的金属就可以了。

  笔记本的机身内部肯定会有很多连线和插头,在拔这些插头的时候一定不能直接用手拽线,这样很容易会把线缆和插头的连接处拽断,因为如果你真的弄断了,厂商肯定是不会给保修的。正确的方法是在插头根部向上拔起,如果手拿不住可以借助工具来完成。

  ·步骤2:取出散热模组

  取出风扇之后,我们可以用吹气球把扇叶中的灰尘都清理掉。除了扇叶会沾染灰尘,其实散热片也是很容易积攒灰尘的地方。目前笔记本的散热导管和散热片都是连接在一起的,在清理之前,我们要把它们一并拆卸下来。

  在拆卸处理器上方的螺丝时一定要注意顺序,一般螺丝上都有相应的数字,这些数字也是代表着你拆卸时的顺序,并且安装时也要按照数字的顺序进行,这样可以保证散热片和处理器接触面的受力均匀。

  如果你的笔记本已经使用超过了一年,相信散热片上已经积满了灰尘,这些灰尘会严重堵塞散热风道。把它们赶走的方法有两种,一种就是用吹气球吹走灰尘,然后更好的方法就是把散热片放到水龙头下面用水冲,由于散热导管组上已经没有电气部件,所以用水冲一般没有问题,既然已经都把散热导管拆下来了,所以建议还是最好水冲一下。

  在把风扇和散热导管都清理完毕之后,我们就要进行安装了。当每次拆卸散热导管后,我们建议再在处理器上重新均匀涂抹一遍,这样可以保证最好的散热效果。

  ·步骤3:完整安装好

  和拆卸笔记本的过程相反,安装时要按照逆序的步骤进行。最终要记得最后再把电池安装上去,这样整个过程就完成了。由于我们演示的笔记本比较新,基本没有积累什么尘土,通常积灰严重的笔记本清理之后,你会明显感觉机器清凉了很多,并且速度还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