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磁头检测工具

本文关键词:

磁头检测工具----高倍显微镜
前言:数据恢复千亿市场
前言:第一场破坏程度最大的数据灾难是在1998年那场轰动全球的“CIH病毒事件”,全球超过六千万台电脑被不同程度破坏(故障有分区表丢失;数据结构错乱等等),累计遭到数据丢失灾难的硬盘大约有二千万块,几年后的统计表明其直接经济损失远远超过当年预测的280亿美元。还有像“狙击波”病毒;熊猫烧香等等病毒的破坏,频繁启动造成数据丢失的情况可谓屡见不鲜,欧美地区的损失估计超过120亿美元。毫无疑问,数据的价值远远高于硬盘本身的价值的N多倍。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个人用户,有价的存储介质并不令人关注,而无价的数据却显得弥足珍贵。一旦遭遇数据灾难,其后果简直令人无法想象,甚至令企业运作与个人发展陷入瘫痪。以上这些病毒攻击所导致的数据丢失案例已经让我们有了充分认识。然而更为重要的是,造成数据丢失的原因还不仅仅是病毒攻击,包括自身误操作以及硬件故障所引发的悲剧也同样不可忽视。当前硬盘的容量也是越来越大,硬盘损坏的概率也是直线上升。一旦遇到数据丢失时,几乎所有的用户都会想尽一切方法、不惜一切代价地找回数据,因此数据恢复技术与市场一直非常热门。根据IDC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每年的数据恢复市场价值大约在千亿美元,国内也至少达到十几亿人民币。国外经验丰富的数据恢复工程师的年薪普遍在30万美元以上,而国内资深数据恢复工程师的年薪也不下10万元人民币。
磁头损坏,这是当前硬盘故障最难的一种,常规情况下,如果硬盘的磁头坏了,只要跟换同型号MODEL号,同批次的磁头SN前3-5位一致,一般都能够恢复数据,但也有很多硬盘敲盘,并不一定是磁头坏了,比如说是硬盘的固件有问题,这也是有可能的,这时就需要我们用专业的检测功工具---磁头显微镜
 

磁头检测工具

磁头检测工具
专业的磁头检测工具可以帮助你很方便的检测出磁头的好坏。对于学习硬盘数据恢复工程师来讲是非常理想的工具之一。

 

上一篇:常用元器件
下一篇:主板维修测试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