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液晶屏种类分析

本文关键词:

      笔记本的液晶屏相当于台式电脑的显示器,台式电脑的显示器分CRT和液晶屏,而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器只有液晶屏。常见的尺寸从10寸到17寸不等,有方屏和宽屏之分,老款笔记本电脑一般是方屏,新款笔记本一般都是宽屏。

 
         .液晶屏的分类
         1:根据尺寸大小液晶屏可以分为:8寸、10寸、12寸、13.3寸、14.1寸、15.0寸、15.4寸等。
         2:按液晶屏接口可分为:14针、20针、30针针插和30片片插。
         3:液晶屏根据长宽比例可以分为:
         普屏:长宽比为4:3        宽屏:长宽比为16:9 宽屏在屏的型号中会有W字样。
         4:液晶屏根据分辨率可以分成:
         普分屏:分辨率最大可达1024X768
         高分屏:分辨率最大可达1600X1200,分辨率越大。显示越清晰。
         5:常见的液晶屏的品牌:三星、奇美、AU、LP、LG、飞利浦等品牌。
         二:液晶屏的接口定义
         1:供电电压为3.3V,电压来自3V、5V供电单元电路的3V后继电路,一般会经过一个MOS管转换,在经过保险。
         2:液晶屏的地形与主板上的底线相连
         3:三基色:(每一种基色都是两条线)
         红色:红正,红负
         绿色:绿正,绿负
         蓝色:蓝正,蓝负
         三基色的信号来自显卡,每一种基色由两根线负责传输,在传输信号的时候为了减少干扰,一般情况下,每一种基色的后面都会跟上一根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