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路板 >

电路板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热启 高端PCB厂商重塑亚

本文关键词: pcb 智能手机 平板电脑

    日前,欧洲最大、全球位居第二的印制电路板制造商奥特斯科技与系统技术股份公司(AT&S) 发布中国战略,宣布将加快在中国的投资步伐,建设更多的高端高密度微孔(HDI)电路板生产线和生产基地,抢先布局中国市场。同时,随着智能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的热启,AT&S也在不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除了目前在中国投资建成的全球最大高端HDI印制电路制造基地,还将建设新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高端印制电路板(PCB)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被视为行业领军者的AT&S在生产方式和企业管理方面经验丰富,他们更希望藉此优势能够促进中国制造业从低端市场的生产向高端市场转型,帮助加快制造业升级换代的步伐。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带来的产业革命让PCB产品的需求不断升温,众多PCB制造商在积极扩充产能的同时并没有停止扩张的脚步,力图在日渐火爆的市场中抢得先机。作为全球顶尖的PCB制造商,AT&S日前发布的中国战略之一,便是今年7月底前完成上海工厂产能扩建后,继续在中国扩张势力版图。今年3月,AT&S集团决定在中国重庆两江新区建设新的HDI工厂,它将与上海工厂东西呼应,从而赋予AT&S无可匹敌的竞争优势。

    AT&S集团首席执行官Andrea Gerstenmayer先生表示,“我们坚信中国会在短时期内成长为高端制造业大国。近期,中国还将转变发展模式和工业模型,从而进入数字化的新时代。凭借构造附在的产品、高度的灵活性和完善的基础设施,AT&S进入中国十年间一直保持着高速、稳健的发展速度。面对增长火爆的中国PCB市场,我们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充满信心。”

高科技公司:欧洲血统,亚洲雄心

    AT&S是世界三大印刷电路板生产商之一,也是全球第二大高科技HDI PCB制造商,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通讯设备。AT&S一直致力于为不同客户提供量身设计的解决方案,多元化的客户基础使AT&S广泛涉及汽车,工业和医疗等领域,占据AT&S营业额中约43%的比例。

    作为AT&S全球六间工厂之一的上海工厂,总投资约为6 亿美元,是迄今为止奥地利在中国的最大投资项目。从2001年投资以来,AT&S已在上海建成全球最大的高端HDI印制电路制造基地,更凭借最先进的技术完成了向高科技自动化、可持续生产的高端模式转型的进程,在中国市场始终保持着行业的领军者的地位和全球领先的优势。与此同时,上海工厂的设施配备也已经成为中国制造业未来发展和向高科技转型的蓝本。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一直是AT&S的可持续发展策略之一。到目前为止,AT&S上海工厂已累计投入超过2亿人民币,采用严格的环境标准进行生产。工厂化学品的添加处理采用全程PLC电脑自动控制,22条专用管道进行废水分类处理,采用业内最先进的生化系统,废水排放指标远低于国内标准。AT&S凭借令人印象深刻的环保业绩,得到政府机构的认可;工厂采用的创新举措也被政府作为环保范例在其它企业中进行推广。AT&S始终坚信:在环境保护上的投入,最终仍会变成技术革新和业务发展上的收益。

HDI PCB和全球智能手机产业革命

    有报告指出,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将迎来飞速发展,销售额将达到187%的增长率,从2010年的160亿美元激增到2014年的460亿美元。美国高德纳(Gartner)咨询公司也在2010年11月的报告中也指出,2010年第三季度全球移动电话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5%,其中智能手机的销售同比增加96%,占全球移动电话销量的19.3%。

    随着世界经济的逐渐复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显现出高速增长的趋势,PCB市场也迎来强劲需求。与此同时,PCB规模量产向亚洲转移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2002年仅有8%的企业在亚洲建厂,而这一数据在十年后已经增长为70%,其中中国地区(包括香港)被公认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PCB市场。

    早在2001年,AT&S就以其独到眼光选择在中国积极发展,并将中国作为其高端技术和制造中枢。迄今为止,AT&S在中国共投资39亿元人民币(约合6亿美元),将上海工厂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高端HDI印制电路制造基地,极大增长其全球制造的能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西部市场受重视 PCB企业齐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