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中心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

家电维修百科知识

液晶电视机“三无”故障如何检修?

本文关键词:
   上海交航家电维修培训学院常年液晶电视机维修培训,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科技的发展,从以前的大块头黑白电视机已经演变成今天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机已融入千家万户,同时也给家电维修行业带来了生机。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液晶电视常见的问题。
家电维修培训
家电维修培训-液晶显示器维修
    平板液晶电视机出现“三无”(无光栅、无伴音、无图像)故障的原因是由于主开关电源未能输出+12V直流电压。检查时,先通电开机,通过观察红色指示灯是否发亮和发光强弱来判断主电源的工作谳态。
    (1)家电维修培训-指示灯不发光。一般是电源集成电路损坏或未能起振工作所致。应先检查熔断器是否熔断,若已熔断,则检测整流滤波电路有无元器件损坏;开关变压器是否存在短路;若更换损坏的元器件后,故障仍不能排除,则可能是电源集成电路内部损坏,应用同型号的集成电路进行更换。
    (2)家电维修培训-指示灯发光正常。可在电源集成电路上加+16V维修电压,看电源能否起振。若电源能起振,则检查电源电路中的开关管、启动电阻是否损坏;若电源不能起振,则可判断为电源厚膜块本身损坏,应用同型号集成电路更换。
家电维修培训
家电维修培训-液晶显示器指示灯维修
3)家电维修培训-指示灯发光很暗。指示灯发光很暗,应先检查电源+12V输出是否正常。若低于正常值,则说明开关电源工作在窄脉冲激励状态。重点检测光电耦合器和误差放大器是否不良。若光电耦合器、误差放大器均无异常,则可能是放大电路中的某一电阻变值,应用同型号电阻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