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初中生如何择业

本文关键词:

 每年的夏天,当从学校考完试,都有一群15 16岁的小家伙,要面临着再学习和就业的艰难选择。对于一直成绩好的同学来讲,进入理想的高中,继续完成学业然后考上重点大学是他们的理想。但对于一些成绩一般,甚至不好的同学来讲,这时候将是一个艰难的选择。是打工还是上学,大多数初中生都会选择后者,由此掀起了一股择校择业热潮。

  一、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以及根据自己自身的特点来选择职业
  现在的职业学校系列有技校、职高等,在这一系列学校中有公办的和民办的,有重点的和普通的,还有部分办学。在你初中毕业前,你将会看到种类繁多的招生广告,毕业后会收到五花八门的录取通知书,这时,你该怎样选择呢?
  你要清晰自己对哪些专业感兴趣。
  职业学校专业良多,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才会有热情去学习,当然也必需考虑所学专业对自己今后就业的影响.
  根据自己的学习能力,选择正确的合适自己的职业,不要好高骛远。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好择业对你的人生发展至关重要。
  现在很多中专学校都是以理论课程为主,专业课程每个礼拜只有几节课,甚至有的学校第一年都是在上高中的课程,你想想这样下来,专业课程能上几节课,能学到什么东西?有的学生报了电脑培训,还上多个与之无关的课程内容,一个人什么都懂得一点皮毛,倒不如精晓这个专业。
  好的职业学校才有好的未来
  二、读普高还是职业学校
  首先,以你现在不冒尖的成绩到普高就读,只能当“伴读生”,高中毕业后较难考上大学。在高中阶段能学到的是语、数、外、理化等基础知识,这些知识到社会上不实用,高中毕业后还得进入职业技术学校学习技能,费时、费力,经济上也很不划算。假如初中毕业后直接进入职业技术学校,既可学文化知识,又可学到一技之长,毕业后也能直接进入社会工作。
  其次,在普通高中就读,只有升大学一条路,这是每一个普高学生都想走的一条路,因而造成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局面,假如没有优异的成绩,就无法挤过这座“独木桥”。
  第三,教学的教材内容是否实用
  如何选择学校?很多学校教的内容都是按照书本上的编写内容,甚至有的书本出版时间是好几年前的,你想想当今社会技术更新很快,假如在学校学不到最新的技术,那去单位去工作,那就成为落伍者了。
  交航维修学院的专业课程目前开设的电脑维修 手机维修 家电空调维修都是目前市面流行的热门技术。不但工作好找,待遇不错。而且像这种技术做的时间越长,技术越厉害。报酬也是越来越高。自己达到一定的熟练程度,完全可以自己独立创业,自己做老板。
  交航维修学院助你择业成功。帮你开启未来BOSS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