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校园新闻

80岁的大爷和18岁的小伙是同桌

本文关键词:

  今天来了一桌特殊的学员,一个80岁的大爷,一个18岁的小伙,两人坐一桌。
今天是礼拜一,向往常一样,肯定是一个非常繁忙的日子,新学员都要过来报到上课。早晨一大早金老师打来电话,她的学生已经到学校了,让我赶紧接待一下。一看时间早晨7:30分,心里暗想小伙真厉害,这么早就来了。问了下情况小伙是从昆山过来的,他老爸让其一个人独自过来,蛮佩服他的独立能力,这样的小孩以后肯定有发展潜力。
匆忙吃完早饭,赶到学校,小伙子带着行李已经站在门口等着。打了声招呼开始帮小伙安排上课的事宜。按步就班,填表格、简单的问询、拿书、进教室。手续还没办完,周五过来报名的吴大爷过来了,(吴老先生,1937年出生,今年80岁高龄)老人家精神很好,带着本子和笔,很开心的过来学习。一个80岁的大爷,一个18岁的小伙,一个是旭日东升的小伙,一位是夕阳西下的老先生,形成鲜明的对比。我将他们安排在一张桌子上,两人成了同学,成了同桌。
对比深深的感染着交航的每一位学员,大家通过了解大爷和小伙的故事,从中都能够吸取到学习的正能量,大家都能够深刻的理解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的含义,18岁的小伙初中毕业,不愿意再上学了,当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他开始意识到必须学习一门技术。80岁的老先生,他认为他年龄还不大,他还能学习,对于新兴的知识他喜欢追求,他的愿望是他学会了,还能为这个社会做出一丝贡献。
此时让我联想到很多30多岁,40多岁的人,前来咨询问的一句话:我这么大年龄了,能学习吗?能学的进吗?我想此时不需要我用太多的言语来表达了,你肯定已经知道答案。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既然有了梦想,我们就应该付之行动,你努力付出了,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梦想生活。大爷前来我校两次咨询,我们都不是很愿意收,主要是害怕麻烦,但大爷每次咨询都非常有诚意,每次咨询时间都超过2个小时,他强烈的学习精神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我们是被他的精神感染着破格收他成为我们的学员。追求梦想需要行动和执着。如果你还在徘徊,那么你是在担心什么了?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需要的是勇往直前的勇气。就像你找对象一样,心里暗恋一个女孩,可就是不敢去追求。那么请问女孩会成为你的老婆吗?你不去追,你怎么知道这个女孩不喜欢你了?虽然说你追了,有可能被拒绝,但你也有一半成功的机会。如果你连追的勇气都没有的话,那么她必然成为别人的老婆了。该下手时就下手,做了你才有机会,不做你连机会都没有,难道害怕,就连老婆也不娶了吗?学习技术依然如此,你只有认认真真的学了,你就有成功的机会。大家注意,是认认真真的学。就如同谈恋爱,你要真心的,用心的去追求一个女孩,那么你才有可能修成正果。

在此,非常感谢各位选择交航的学员,是你们的信任,是你们的追求,深深的感染着我们。交航人明白,我们的使命就是帮助各位修成正果,我们一定会带领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成功不是偶然的,只要用功,那将是必然的!

他们是同学
他们是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