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项目培训 >

项目培训

关于无霜冰箱不化霜的解决方案

本文关键词:

  如果冰箱已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不化霜情况,首先检测化霜回路,如未发现问题,则有可能与使用

和偶然原因有关。未找到确切原因,最好不要轻易更换配件。如:将化霜感温探头移至结霜很厚的地方。

根据经验,冰箱质量可能的问题有:
1)        制冷剂不足、漏会造成蒸发器上的霜不能化。
2)        化霜回路故障(恒温器、熔断器)。
3)        化霜感温头位置不好、坏、阻值漂移会造成蒸发器上的霜不能化。
4)        冷藏、冷冻感温头阻值飘移。
 
其使用可能的问题有:
1)、潮湿食物放入过多,造成蒸发器结霜过多,化霜能力有限而不化霜。
2)、门未关严1天或更长,化霜能力有限而不化霜。
3)、县城地区电压波动较大,低于192V压机难以启动或既使启动其制冷效果很差,也会引起化霜不完全。
特别强调:所有W/HC风冷冰箱,其配件必须使用防爆配件(有EX标志),万万不可用其它配件乱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