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电脑常见接口及功能(1)

本文关键词:

    笔记本电脑的常见接口主要有电源适配器接口、USB接口、MODEM接口、网卡接口、VGA,S端子、DVI端口、1394接口、读卡器接口、PCMCIAI接口、音频接口、麦克风接口。防盗接口、打印机接口。

    电源接口如图所示,它通常是一个圆孔,中间是柱,电源的极性是里正外负,各种品牌笔记本电脑电源接口大略有不同,它主要是用来插入电源适配器,为笔记本电脑提供外接电源。

  USB接口如图所示,它是目前最常用的数据传愉接口,由于其支持设备广泛、速率高、连接稳定、支持热插拔等优点而被广泛使用。目前笔记本电脑都采用USB2.0接口,也有内置更多USB1.0接口的笔记本电脑,相对而言来将USB接口多些较好,因为其中一个用来插鼠标,一个用插移动硬盘,有更多USB接口连接其它临时设备,虽然也呆以使用USB分配器进行USB口数量的扩展,但是由于USB分配器供电电流的限制,有时候不能接需要供电电流相对较大的USB设备,如移动硬盘,因此,机器自带USB数量多些较好。

    网卡接口、如图所示,由于宽带非常普及。网卡接口主要是用来连接宽带网及异域网使用,也是目前笔记本电脑主流的上网方式。

    VGA, S端子端口如图所示,S端子模拟输出视频,濒临淘汰,但如果家里电视依然是模拟输入,则必须使用这个接口同步观看笔记本电脑里的图像,VGA接口其实是很常用的.外接投影机就是使用这个接口,如果家里有投影机,可以使用这个接口观看笔记本电脑内视频或者用来做视频会议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