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主板中的BGA技术(1)

本文关键词:

    为了节药空问,笔记本主板中的核心芯片,如:北桥、南桥、显卡等芯片,均采用BGA(无引脚焊接)封装,这些芯片在长时间工作中,I良容易出现问题,从而导致笔记本电脑花屏、黑屏以汲性能不稳定甚至直接不能开机等故障。

BGA技术简介
  
    BGA (Ball Grid Array)-一一球状引脚栅格阵列封装技术或者叫高密度裘面装配封装技术。在封装底部.引脚都成球状并排列成一个类似子格子的图案,由此命名为BGA。目前笔记本主板控制芯片组多采用此类封装技术·材料多为陶瓷·以内存芯片为例,采用BGA技术封装的内存,可以使内存在体积不变的情况下,内存容量提高两到三到倍,BGA与常规封装方式相比,具有更小体积、更好的散热性能和电性能等优点,因此被广泛应用在新型电器中。

有铅和无铅的含义

  在BGA焊接中,有无铅和有铅之分,有铅和无铅,并不指的是主板或者芯片,而是指这块板子上所采用的焊锡类型。有铅的焊锡,它的成份中有63%的锡,有37%的铅,因此称之为有铅,无铅的焊锡是不含铅的因此称之为无铅。因为铅是一种有毒的物质,因为为了环保的要求,新款笔记本均采用无锡的工艺。

做BGA有风险的含义

  做BGA是有一定风险的,在给笔记本进行BGA操作时,要和客户讲清楚。根据BGA芯片的特点找:做BGA要在接近300。度的高温下进行,只有所有的锡球都完全熔化并且焊接良好的情况下,BGA才会成功。比如有一个锡球没有焊好或者主板在高温下产生变形或者焊盘脱落,都会导致BGA的失败,BGA失败后,机器的故障现象可能会与原来不同,比如:原机是花屏,需要做显卡的BGA,如果做BGA失败,机器的故障现象可能会导致机器开机不显示或者直接不开机:再比如所有的USB口都不能用的机器(此时可以正常点亮进系统),需要换南桥,如果在换南桥的时候做BGA失败,机器可能就会不亮,因此在进行BGA操作前要和客户讲清楚风险,如果设备没有问题,BGA的成功率一般都会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