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硬盘接口的维修技巧

本文关键词:

    硬硬接口电路出现故障后会导致笔记术主板检不到硬盘,从而无法引导操作系统,硬盘接口分为并口和串口两种接口方式,并口比较复杂,由44根针组成需要测量以下关键测试点。

1、5v供电是否正常(41脚和42脚)。

2、PDDO-PDDIS这16条数据线的对地阻值是否一样以排除断路的可能。

3、南侨本身串口硬盘的电路如图所示,它共有22要插针,实际有效使用的针共5根,分别是3.3V供电、5V供电、地线、数据线0-、数据线0+,它的工作原理和USB差不多,只要有供电,有2条信号线就可以识别硬盘,如果遇到检测不到串口硬盘的情况,在供电正常的情况下,一般换南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