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主板维修思路(1)

本文关键词:

1、首先,先查一下,电源适配器有无电压输出。如有,再查生成12V,5V,3。3V的电源供电芯片有没有基准电压和待机电压5V,还有电池充电器有没有供电,CPU供电电路有没有3。3V的供电,有没有基准电压,电源管理芯片这边通过场效应管的高低门驱动器有无供电,据不据备待机,查一下没有有保险电阻有没有坏,还有滤波电容,没有有坏!

2、电池充不满电,但电池又确定是好的,很有可能是以下几种情况,供参考:

    1.电路提早终止了充电

    2.场效应管及升压电容损坏

    3.芯片内部控制参数坏造成,只能是换芯片了 如果能放电不能充电,升压电容和场效应管都没坏,也只有换芯片了。一般芯片是不容易坏的。

3、不开机的故障:

    一看二听三检测。

    一、看有没有明显的可见的故障。如有没有地方烧焦、变形、崩裂等。闻闻有没有地方有烧焦的糊味。

    二、开机听听有没有正常或不正常的声响,从那里发出的。

    三、检测在没有专门工具的情况下只能由万用表测测保险电阻是否烧断,有没有明显的短路等。CPU、内存条是不是接触良好等都可以测测。注意通电时不能人为短路而造成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