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电脑 >

电脑

笔记本拆机顺序(以IBM T40为例)

本文关键词:

    1、拆掉笔记本电脑的外设。首先要拆掉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电池只有锁扣没有螺丝。笔记本电脑电池在不开机的时候也会对主板上某些电路供电,所以为了避免在拆卸过程中引起供电短路、烧损主板、电池要先拆掉。其次是拆掉光驱和硬盘,IBM的光驱是锁扣式的,硬盘有固定的镙钉。

    2、拆笔记本电脑的键盘。IBM的笔记本电脑在后面都有标识,其他品牌的笔记本电脑要先确定是前拆还是后拆的,部分笔记本电脑的键盘是靠压条压住的,只要把压条拆下就能取下键盘,也有部分键盘的固定螺丝是安装在笔记本电脑后面的。

    3、拿下键盘后把D壳上面的镙钉全部拆掉。拆C壳要弄清楚其结构,如T40的C壳是由掌托和U形架组成。取下掌托后的状况。

    4、拆下喇叭、无线网卡、CMOS电池、PC卡槽、MODEM。

    5、拆下光驱架。拆下光驱。

    6、拆液晶屏,液晶屏是由4个镙钉固定在D壳的,液晶屏的屏线是用压长固定的。

    7、拆支架,拆CPU风扇,取下主板。


【拆机时的注意事项】

   1、在拆机的时候选择工具,要根据镙丝选择适合的镙丝刀,以免把镙丝的梅花帽划坏了,到最后镙丝无法拆下。

   2、拆机的时候要注意隐藏的镙丝,有的机器在电池下面有镙丝,有的机器在光驱上面,还有要注意标签下面有镙丝,只要你把所有的镙丝拆完了,外壳是很容易拆下来的。切记不能强行用力撬开,那样会损坏外壳。

   3、在拆机的时候要轻用力,看清楚结构,以免损坏机器卡子,在C、D壳之间大多数机器都有卡子。特别注意:在拆老的机器时,由于时间长了,塑料易碎。

   4、在分开C、D壳之间的时候注意他们中间有连线,要取掉,鼠标线的插头是一种卡子锁,要用镊子轻轻撬起才能取出,在取键盘线的时候也是一样的,不能强行用力,以免损坏卡子,或折断连线。

   5、在拆机的时候注意拆之前的顺序,尽量每拆一个元件,反复地看一下,按顺序放好,以保证安装的时按相反的顺序装回;如果是不太熟练的机器,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好拍照,以免在装机的时候装不完整,特别是初学者。在拆的时候镙丝也要注意放好,按长度、按顺序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