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维修技术找交航,华东地区规模大技术权威的电子类培训学校,开设培训课程:台式电脑、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智能手机、家电、空调维修培训等项目. 维修网站 维修论坛
您当前位置:主页 > 信息中心 > 手机 >

手机

手机维修培训实例解析

本文关键词:

手机故障处理技巧手机维修培训实例解析:

故障现象:一步智能手机进水后,开机时信号正常,慢慢就没有信号了,而且不能打电话!

原因分析:该机是进水后导致的故障,首先应该想到是手机主板脏污或与接收电路相关的元器件短路所致。
   
故障检修:首先加电试机,电流表指针上升,到150mA左右回落到lOmA左右摆动,然后慢慢地不摆动了,说

明信号已经消失。既
然是进水手机,首先应该拆机看看有无脏污和发霉的地方。拆开手机一看,发现主板上没

有明显发霉和进水痕迹。于是,还是先清洗主板,吹干后试机,结果还是不能解决问题。于是更换功放,再试

机仍是如此。再加焊射频IC,试机问题解决。

                                   手机维修培训实例解析
 
故障5:-部诺基亚7250手机开机时信号正常,但拨打电话时提示“呼叫失败”或“网络失败”。

原因分析:根据经验,这种现象的发生原因最大的可能就是功放或天线开关出现了问题。
 
故障检修:当遇到这种故障时,最快的方法是更换功放IC或者天线开关。更换功放后该故障被排除。原因就

是功放的发射功率下降,无法与基站建立同步,故出现该故障。
 
                                   手机维修培训实例解析
   
故障6:-部三星S308手机开机时信号差,而且不稳定,有时限制服务。
   
原因分析:根据经验,首先应想到故障出现在射频接收电路部分以及与射频接收电路相关联的逻辑电路部分。
   
故障检修:拆开手机,发现主板很新,射频电路也很新,逻辑部分直观上没有问题,说明该机没有检修史。
   
首先,先测量接收基带IQ信号,发现无IQ信号输出,说明问题在接收解调器前端的电路,包括天线开关、射

IC、本振IC等电路。于是仔细检查各IC的供电,都正常。再检查射频参考时钟信号,发现本振lC参考时钟

输入耦合电容C916虚焊,加焊后试机,手机信号满格,接打电话正常,故障排除。上图所示为虚焊的参考时

钟输入耦合电容C916。